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通过体制机制创新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我县召开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推进会暨梳理公开公共服务事项部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3-08 01:13:2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7日下午,我县召开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推进会暨梳理公开公共服务事项部署培训会,县委副书记黄慧要求,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就是要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增强乡镇统筹协调能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我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3月7日下午,我县召开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推进会暨梳理公开公共服务事项部署培训会,县委副书记黄慧要求,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就是要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增强乡镇统筹协调能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我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小英参加会议。

  会上,县编办有关负责人对梳理公开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部署。据悉,梳理公开公共服务事项是省政府实施服务型政府建设“1113”行动计划的主要任务之一,是我市“五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拓展和延伸。我县要把握“全面梳理”、“简化优化”等要求,全面梳理公共服务事项,简化优化并公开公共服务办事流程,建立健全公共服务事项动态管理制度,建立公共服务事项互动评价机制,明确梳理公开进度要求,确保在4月中旬前完成任务。

  黄慧指出,省市部署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建设为我县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供了有利契机,要按照省市“求更优、抓统筹、挺龙头”的要求,推动更多资源向乡镇倾斜。一要看得远,从大处着眼,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要抓重点,从实处入手,全面推进“四个平台”建设;三要强责任,从深处发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乡镇(街道)、单位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时间节点,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将市里布置的这两项工作完成好。要把握工作进度、讲究方式方法,全力推动“四个平台”建设落地生根,确保6月份所有乡镇基本搭建“四个平台”,9月份取得重要进展。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全省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视频短片,相关人员参加了梳理公开公共服务事项业务培训。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