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巽宅镇200多名女性献血庆“三八”

发布时间:2017-03-06 21:40:3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在‘三八节’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既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也表达自己作为现代女性的社会责任感,这是给自己最好的妇女节礼物!”3月6日,巽宅镇联合县血站开展“献血献爱心 血浓情更浓”无偿献血活动走进巽一村文化礼堂。

  “在‘三八节’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既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也表达自己作为现代女性的社会责任感,这是给自己最好的妇女节礼物!”3月6日,巽宅镇联合县血站开展“献血献爱心 血浓情更浓”无偿献血活动走进巽一村文化礼堂。活动现场,来自巽一村及周边村居的女性积极踊跃报名,依次排队等待着验血、填表格、采样,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提前庆祝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以此让节日过得更有纪念意义。

  “我之前献过血的还要不要重新体检?”、“我昨天有点着凉今天还能献血吗?”、“今天献血的人好多啊”……在现场,不断地有女性村民从周边赶来加入无偿献血大军。巽一村村民谢美朵,今年53岁,她告诉记者,今天是她第三次献血了,这次在“三·八”节前参加献血,让她感到更有纪念意义。

  刚献完血的王女士扬起手里的献血证自豪的说道,“今年的‘三八’妇女节过得让我特别难忘,能用自己的献血活动,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很有价值。”

  活动共持续两个多小时,该镇共有200多名女性参加了义务献血,共献血30000毫升。此外,活动当天还开展了健康教育培训,为村民讲解中医体质辨识及养生保健等知识。记者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