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继承雷锋精神,家电维修“义”行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7-03-06 17:00:04 编辑:周艺 字体:

  在3月5日学习雷锋日当天,永嘉家电维修义工队和温州市家电协会志愿者义工队一行人来到了苍坡文化礼堂,为村民们提供家电免费维修服务。

  义工们都是来自岩头当地、瓯北和温州地区家电修理店专业师傅,大都有着10多年的维修经验,有着熟练的修理技能。修理师傅中,唯一一位女性,义工王燕忠据说还是永嘉队里电视维修高手。队员潘教飞更是带上来妻子周晓娇与10岁的孩儿子来到现场,一起帮忙做登记等工作。

  从手电筒、电茶壶、到电冰箱、电视机、洗衣机,活动还没开始,附近居民就纷纷或拎或抬或借助三轮车,往文化礼堂走廊“送”来了自家有问题却舍不得扔的大小家电“宝贝”。志愿者们一到现场,等候的居民就围了上来。2名志愿者负责登记前来报修居民的姓名、联系方式、报修电器、故障原因、电器编号以及维修结果,其他志愿者们则马上投入工作,负责进行电器维修。“有问题的家电都可以拿过来,你们不满意,我们不休息啊!”义工董凯一脸笑意。

  在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义工们先向居民仔细询问使用故障,然后利用工具进行检查维修。修好的电器,他们会现场试用,确定无误后再交给村民;而对于缺少配件等原因无法修好的,他们也会给居民解释原因,详细说明电器哪里出现故障,需要如何修理,并给出自己的建议。

  作为活动的村居主要对接人、苍坡村青年李纯宰也特意从温州赶到岩头,为现场义工们搭把手。“大家都很开心,很喜欢这样的活动,都很感激他们并希望可以再来一次。”活动结束后,一些队员还上门为一些行动不便的的村民家中的问题电器进行了修理。

  据统计,学雷锋日当天,29名义工们共登记维修家电258件。“今天的效率是很高的,到快结束的时候村民们拿过来的就直接帮助修理了,还没有算进去。”永嘉家电维修义工队董凯为今天的战果赶到很满意,他表示,他们的维修家电下乡上山活动将会一直做下去,实现义行“走遍永嘉、走遍温州偏远山区”的目标。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