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丽水街文化礼堂:礼堂举行赠衣活动 关爱山区环卫工

发布时间:2017-03-06 16:57:15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4日,中国狮子联会浙江分会楠江志愿服务队30余名会员在岩头镇丽水街文化礼堂开展了一场暖人心的“美丽家园,关爱永嘉环卫工人”志愿活动——给来自岩头镇、岩坦镇、枫林镇、鹤盛镇的141名环卫工人赠送了春衣。衣服是深圳分会一名会员特意联系定制。

  活动现场,环卫工们以及环卫工代表开始根据大小领取衣服,保洁员金阿姨看着穿在身上正合适的衣服,眼里是满满的笑意。

  “农村群众的保洁意识可能没有城市成熟,所以部分农村保洁员的工作量可能比沿江还要大些……活动计划是10点开始,有位大姐来早了15分钟,一直担心怕耽误时间来不及清扫;还有些保洁员从早上4点开始扫地,到现在还没有吃……”

  楠江服务队队员陈爱玲老师表示,他们开展活动的另一个目的,是希望能通过这样形式的宣传,帮助增强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进一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创卫氛围。

  3月5日是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而3月9日又是保护母亲河活动日。在完成赠衣活动后,一行人还沿着楠溪江红枫古道开展呵护母亲河义务捡垃圾行动。

  据了解,中国狮子联合会是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正式注册成立的全国性民间慈善服务团体,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践行人道主义的博爱奉献精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行动。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