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100多名志愿者到泰石水源地滩林开展保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6 01:09:25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4日,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县环保局、团县委、县治水办、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党员志愿者共100多人,前往楠溪江泰石水源地滩林开展“保洁楠溪江 呵护母亲河”活动,清理出100多大袋约5吨多的垃圾。

  该水源地属楠溪江一级水源保护区,地理位置十分突出,环境卫生极其重要。一些被旅客丢弃的或者是被洪水冲来的塑料袋等物品如得不到及时清理,必将影响到水质。

  当日上午8时许,志愿者们就来到该水源地滩林,他们身穿红马甲,一手拿着火钳,一手拎着垃圾袋,一路捡拾楠溪江两旁的塑料袋、纸屑、果皮等垃圾,还有不少人特意爬上树枝,将挂在上面的垃圾取下。志愿者们个个都没闲着,他们有的单个行动,有的多人合作,干得热火朝天。

  “我经常有参加类似的活动。”志愿者金加义说,做为楠溪江畔的居民,看到楠溪江被污染,感到很心痛,希望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确保楠溪江整洁卫生。

  据主办方有关人员介绍,组织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让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保护楠溪江当中来。也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只有人人行动起来,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保护我们全县的“大水缸”。记者 汪华新 特约记者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