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召开无偿献血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03 16:40:32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2日,岩头镇卫计办召开“村级无偿献血动员大会”,镇卫计办工作人员,永嘉第二人民医院王建琼医生,各村的村民代表参加会议。会上,镇卫计办陈少颖先向各位村民代表讲述了捐献的血液在紧急时刻能够救人一命的重要意义,并明确介绍献血人的标准。

  接着,王建琼医生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科普了相关知识。“献血不会影响献血者的健康,相反,献血后,人体的造血组织会自动加速造血,能使造血组织保持活性。”王医生表示,一个成年人的总血量约为4000-5000毫升,一个人一次献血200-400毫升,只占总血量的5%-10%,再加上抽出的是外周血管的血,人体会自动将原来贮存于脾脏、肝脏等内脏里的血液释放到血管中,保持恒定的血容量,献血后失去的水分和无机物,1-2个小时就会补充上。“血浆蛋白质,一两天内就能得到补充;血小板、白细胞和红细胞也快恢复到原来水平。”听完医生的介绍后,不少群众感叹原来如此。

  动员会最后,主讲人员号召村民代表回去后积极宣传献血相关科普知识,让大家能在科学认识献血这一基础上,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无偿献血是献爱心的一种方式,更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村民毛央央会后表示,她一定会参加无偿献血。“只要检验符合要求,也会发动符合条件的家人一起参与进来。通讯员 朱国强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