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来我县进行学前教育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7-03-03 01:14: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晓光,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任亦秋,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一行来我县开展学前教育条例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王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副主任潘统龙,副县长周俊武等陪同调研。

  3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晓光,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任亦秋,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一行来我县开展学前教育条例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王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副主任潘统龙,副县长周俊武等陪同调研。

  3月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江北幼儿园、黄田幼儿园、县机关一幼、博泉幼儿园等4所不同等级的幼儿园,详细了解幼儿园的办园条件、育人环境、园务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及办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周俊武就我县教育工作做了汇报。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幼儿园159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02所,普高8所,职业教育集团3个,社区学校(成人校)22所,在校学生14.58万人。此外,全县共有等级幼儿园148所,等级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分别为93.08%和87.12%;幼儿园在职职工数为3022人,其中专任教师1710人,教师资格持证率76.55%。

  座谈会上,县教育局、卫计局、住建局、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草案修改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推动学前教育工作发展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将对调研中听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分析、研究完善,促进《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草案修改稿)》在基层实践中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记者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