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谁能为他们送去缕缕春风?》后续

爱如潮涌,悲情母子泛起感激泪花

发布时间:2017-03-03 01:03:56 编辑:周艺 字体:

  这几天,读者们一直被青海民族大学大一学生金大中和他患直肠癌的母亲汤彩云牵挂着,爱心一次次交汇成最美的乐章。当3月1日《谁能为他们送去缕缕春风?》一文见报后,不少人想去看看可怜的母子或通过“今日爱心工作室”捐款,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铃声不断;当3月2日“中国永嘉”微信头条重磅出击后,《我已经没有了爸爸,我太想留住妈妈——一位永嘉大一学生的无助呐喊》迅速被转发,爱如潮涌,受众纷纷行动,让悲情母子如释重负,遇到帮助他们的人不停地说谢谢。

  接过慰问金,汤彩云的眼里泛起泪花

  3月2日上午8点13分,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一行带着记者直奔温州附二医,他说:《谁能为他们送去缕缕春风?》感动到我了,母亲很坚强,孩子很懂事。8点50分,金大中把我们带到病房时,里面在查房,不让进。当我们说明来意后,给予特别通行。在9楼49床,见到脸色苍白的汤彩云,医生们正好在给检查身体。自上周一手术后,医生说情况比较良好,过段时间可以出院,以后还要化疗。

  徐宗仓柔声安慰汤彩云:把儿子培养这么好不容易,你自己要安心养病,将来会有好日子过的。他把5000元现金装在红包里交给她,朴实的汤彩云晓不得讲什么,眼里泛起泪花,然后露出一丝不易发现的笑容,泪花和笑容都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恩。听说还有许多爱心人士在帮助,她试图努力坐起来,被我们制止了,她说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临别时,徐宗仓关切地询问情况,希望金大中尽快回到青海民族大学读书,母亲可以让他姐姐苗苗照顾。

  一位章姓网友在“中国永嘉”微信留言,想资助金大中。他们联系过,已经加了微信好友,章先生叫他好好学习。大中眼睛微微湿润,告诉记者,好心人包括高中同学的家长还到过医院看望,有礼物还有钱,心里很温暖。

  那么,通过《今日永嘉》、永嘉网、“中国永嘉”微信平台推送后,还有哪些值得读者一起分享呢?

  “今日爱心工作室”感人故事多

  慈善是众人拾柴火焰高,仅仅3月1日,今日爱心工作室的爱心账户就收到了100多笔爱心款。3月2日下午,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捐了1000元,同事孙栢林说老人不懂得操作,于是两个人在热线里耐心沟通,老人终于明白“窍门”,把这爱心无缝对接。下午3点40分,同事潘金花告知:刚有个叫春雷的爱心人士捐了4300多元,“今日爱心工作室”已经收到2万多元了。由于部分读者要求大中本人的支付宝直接捐赠,在昨天上午10点20分已有117人发了近9000元钱。

  网友的留言也是爱的呼吁。“远秋”说:请求大家帮帮他们,帮帮他们,看得眼泪都出来了,一点一滴汇聚起来帮帮他们!“银子”说:住在我隔壁,很善良的人,怎么会这样?很心痛,希望你好起来。“糖的颜色”说:这是一个懂得感恩的男孩,支付宝尽了绵薄之力,而他加我支付宝好友,为的是说一句谢谢,因为这句谢谢,我又献了一份爱心。“小七”说:虽然钱不多,是一番心意,希望大中坚强起来,上天夺走他的父亲,希望他能好好照顾母亲,让母亲以愉悦的心情在病痛中恢复过来,加油!

  暖心融融,爱心持续。3月2日下午,一位读者来电找大中,她说和他是黄田隔壁班的同学,了解到他们家的现状,心里酸酸的,希望记者告诉电话,给大中一些帮助。

  粗略估计,目前医疗费用5万元左右,加上后续化疗费用等大约在20万元左右。可喜的是,爱心捐款已经超过10万元,他们母子在大家的助力下已将心放宽,当然还太多感人的故事且等慢慢道来,希望读者继续关注,把这个“爱”字写大写暖写圆。记者帮帮团汤海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