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将建临时停车场 缓解校门口拥堵难题

发布时间:2017-03-03 00:56:06 编辑:周艺 字体:

  每天中午11点多,随着放学铃声响起,瓯北四中和瓯北八小的学生们从教室里蜂拥而出。他们戴着小黄帽,成群结队要过红绿灯穿越三塘线马路。而学校门口车辆拥堵,协警每天要维持交通秩序……

  这样的场景,对许多三江人来说并不陌生。作为三江唯一的小学和初中,瓯北八小和四中承担了三江当地基础教育的重任。两所学校位于浦东村,校舍毗邻,共有1000多名学生和70多名教职工。由于地处交通要道,每到上学放学高峰期,校门口便停满了接送孩子的车辆,加上教职员工进出的车辆,显得十分拥堵,存在不小安全隐患。

  3月1日,记者从三江商务区了解到,瓯北四中、八小已启动建设临时停车场和塑胶跑道,这些基础设施建成后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学校的面貌,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学校操场已经开挖,工人正在进行施工。

  据了解,瓯北八小和四中校舍实际上是租用浦东村的临时周转房,学校面积比较小,操场等活动空间十分有限。此前,由于操场都是水泥地,学生运动时容易摔伤,体育设施也不好使用。瓯北八小相关负责人说,学校的塑胶跑道已按照周长150米、占地2000平米的规格在建造,虽然比标准的跑道要小,但也大大改善学校的基础设施,给学生提供更好的运动场地。预计今年5月,该塑胶跑道可以建好,将提供给两所学校的学生共同使用。

  目前,由于教职员工没地方停车,只能将车停到学校的操场,不仅占用了学生活动场地,而且进出十分不便,加重了校门口的拥堵和隐患。在学校附近建一个临时停车场,解决教职员和接送家长的停车问题,将有利于解决高峰期校门口拥堵的问题。

  对此,三江商务区工作人员说,将由政府出资临时租用学校东侧浦东村一处1.7亩的空地,用于建设临时停车场,相关手续和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办妥,近日即将开始动工,建成后可提供50至60个车位,将起到缓解停车难和校门口拥堵的难题。记者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