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国学公益讲坛《孝道文化漫谈》在城北社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7-02-27 15:13:55 编辑:周艺 字体:

  2月24日睌上,传统文化公益讲坛在城北社区二楼播放室举行,邀请省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张志坚作题为《孝道文化》的讲座。

  张志坚秘书长从道教的产生、唐玄宗崇道涉及现代《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核心思想理念等18条进行讲解,分析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三大支柱互相关系、追求的目标双重性…不同点、相同点。儒家的四书五圣、孔门十哲;道教天上仙境、人间仙境等,结合个人理想的不同,社会理想的相似,都是希望构建一个和谐社会,人人具有爱心善心,安居乐业,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然后,围绕道教仙道——人道,“人道以孝道为本”,“孝顺父母”这个主题,从传统孝道文化和孝的当代内涵等方面做了详细阐释,并结合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解了现代生活中如何传承和发展孝文化。讲座中,参与“百善孝为先”进行互动,在自然界里,动物都懂得“反哺”,和大家分享自己践行孝、传播孝的心路历程,引起现场居民强烈共鸣。

  大家表示,举办这样公益讲坛的活动很有意义,中华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以后一定会从身边做起,向身边人宣传孝道,共建和谐社会,也是对社会承担的一份责任。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