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举行第一届小学生春季儒学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2-26 23:45:10 编辑:周艺 字体:

  春风送暖,大地回春,2月26日,我县第一届小学生春季《论语》背诵、解读班开学典礼在北城街道城北社区鹅浦书社举行,16名学童身着儒服,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了这个庄严而神圣的开学典礼及开笔礼仪式。

  开学典礼上,首先由县儒学协会周红红就少儿《论语》儒学班情况作简要介绍。少儿儒学班根据孔子的教育理念,结合现代的教育方法,以诗书礼乐的综合形式,对孩子从小进行心灵培育、人格培养和德性教育。

  随后县儒学协会会长何可永先生发表讲话,并衷心地祝愿少儿儒学班的孩子们健康成长,体悟圣人之道,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讲话结束后,何可永先生为学童点朱砂“开蒙”。每位学童依次在开笔台用毛笔写下“人”字开笔。行开笔礼表示学童正式开始书面语言文字的学习,是学童正式学习儒家经典,接受圣人礼乐文教熏陶教化的开始。

  开学典礼由瓯派书画艺术研究院徐永友、黄伯雄先生,团县委、北城街道、城北社区等相关人员到会指导。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