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准确把握增长点 全力打好大会战县委县政府召开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大会战动员大会

姜景峰讲话 林万乐主持 谢崇福陈建良黄慧等参会

发布时间:2017-02-26 23:4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6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召开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大会战动员大会,吹响项目建设大攻坚、大会战、大发展的冲锋号,动员全县上下立即进入实战状态,掀起新一轮投资开发热潮,确保实现“开门红”“半年红”,为“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县委书记姜景峰强调,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鼓足十二分干劲,客观分析当前投资形势,准确把握有效投资增长点,全力打好投资攻坚大会战。

  全县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大会战动员大会表态发言

  撸起袖子加油干 打好投资攻坚战

  县发改局局长冯学夫:

  在新的一年里,根据党代会和省市要求,深入谋划投资计划,拔高标杆,力争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20%,实现“开门红”目标。谋划推动杭温高铁永嘉段、世贸中心等38个重点工程取得重大进展,推动楠溪江河口大闸、49省道桥下至桥头段改建等64个重大前期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推动171个政府性投资项目取得进展;为强势推进项目建设,县发改局探索谋划一批PPP项目以优化投融资环境,开通“有效投资大会战”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以优化审批服务,加大项目稽查力度尤其突出中央预算内项目以规范项目推进。同时分乡镇、分部门制定投资建议,做到“人人身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责任”。

  围绕开门红和全年红的投资任务,按照县委、县政府加快“储备一批、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建成一批”的要求,设立有效投资工作载体,优化有效投资环境。一是全年谋划两次集中开工,一季度集中开工建设乌牛溪治理、桥头商贸城等42个项目;二是实行领导挂钩,将重点项目和前期重大项目与县里领导进行挂钩,协调破解项目推进难题;三是实行挂图作战,对上瓯公路、七都北汊桥、瓯北小微企业创业园等50个项目实行挂图作战,以时间节点倒逼工程进度;四是继续推进清零行动,力争上半年实现项目“清零”26个,完成交地903亩。

  县发改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服务,克难攻坚、奋力拼搏,充分发挥发改局职能,努力开创永嘉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县公安局副局长陈久辉:

  公安机关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将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积极践行“党政有呼,公安必有应;发展有需,公安必有行”的工作思路,坚决做到“第一线承担责任、第一手掌握信息、第一时间主动介入”,努力为全县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扫清障碍,开好路。

  坚持严打整治方针不动摇,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打击严重暴力犯罪、有组织犯罪、“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经济犯罪和“黄赌毒”违法犯罪,尤其是对重点工程周边治安乱点将实施问题主导,综合管理,全力破解治安乱点根源性、源头性问题,力争实现“解决小问题、优化大环境”的目标。

  强力推进“警务进项目”建设,凡是全县重点建设项目从启动之初就主动介入,深入排查各类不稳定因素,第一时间、第一手掌握预警性、深层次动态信息,及时配合党委政府妥善解决重点工程推进过程中引发的矛盾纠纷;对发生的群体性事件苗头,不等事态扩大、不等舆论情炒作、不等外部势力介入,选准时机,主动出击,有效处置,做到该出手时就出手;特别是对于那些在重点工程推进过程中发生的阻扰施工、要挟承包、霸王搬运、村霸、地霸等违法犯罪行为,将坚决予以查处打击,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下一步,全县公安机关将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创新理念,优化服务,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为我县经济社会的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塘中心城区党委书记胡克祥:

  为确保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的各项指标任务,取得大会战的全面胜利,决心认真做好以下三点。

  多措并举充实项目库,提供有力的项目支撑。目前,上塘项目库的家底不到15亿,而今年上塘任务数预估至少在46亿元以上,我们决心在一季度末将库容扩充到75亿元以上,将扩充的重点放在民间投资与多渠道融资上面。三月上旬以前,将扩充的60亿元投资任务,结合去年的排查摸底,结合招商选资工作,分解到各分管线上。

  致力谋划三项重点突破。第一,强力推进旧城旧村改造。确保北城中后村旧村改造项目,南城上桥头旧村改造项目,在第三季度出投资数据。第二,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力促君品阀门、温州品羽海绵等工业企业在6月份前进场开工,力促下塘片的滑翔飞行器基地与滑雪等三产服务业项目能在7月份前出投资数据。第三,大力加快土地出让。抓紧做好环城北路电大北侧20号118亩地块,南城仁堂村7号、8号17亩地块,永丰造纸厂地块农商行地块等200亩的土地出让。

  着力提升各项投资数据。确立今年的任务目标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亿以上,比上年完成数提升15%以上;争取完成工业性投资5.5亿元,比指导任务数提升10%;争取完成招商选资24亿元,比上年完成数提升20 %;争取完成民间投资28亿元,比往年提升17%。

  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紧盯任务目标,确保要素投入,树立决战意识,保持总攻态势,迎难勇进,为夺取扩大有效投资大会战的全面胜利而努力奋斗!

  瓯北城市新区党委书记戴源涌:

  瓯北城市新区(街道)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抓落实:

  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核心,激活有效投资。加快推进清水埠城中村改造一期、瓯北小微企业创业园等一批重点工程建设,继续推进县职工文化中心、双塔路地下人防工程开发利用项目、温州国际商贸中心、瓯北聚谷国际商贸城等项目前期工作,全力做好维也纳酒店、科信大厦、巴菲特金融大厦等项目的建设进度后续服务。

  以工业项目建设为依托,带动有效投资。重点推进“机器换人”重点项目,加强泵阀行业“机器换人”平台建设,培育相关装备制造业。抓好重污染生产环节的落后设备与工艺淘汰,有效降低企业能耗,减少污染排放。狠抓产业平台建设。完善在建的珠岙系统流程装备小微园和时尚轻工小微园的建设,加快启动罗浮系统流程装备、塘头铸造等小微园供地开工。谋划新建安丰、礁下片区小微园和马岙小微园的建设。

  以土地要素保障为基础,支撑有效投资。将充分利用“大拆大整”后,可利用土地资源增加的优势,对符合土地规划和城市规划等相关条件的拆后土地,通过征收、异地盘活等方式推进低效用地再开发,优先考虑领军和高成长型工业企业及优质项目的用地需求。进一步发挥清水埠、新桥等村城中村改造契机,重点在“改造”上做文章。目前,清水埠6号地块已公告,前牌原水务集团地块已成交,我们将力争在今年完成温州国际商贸中心地块、双塔路与王家坞东北角地块及清水埠城中村改造2号地块出让工作。

  以项目清零为保障,催化有效投资。我们将切实做好辖区内征地拆迁政策处理工作,加大破难攻坚和拔钉清障力度。确保年内完成104国道温州西过境永嘉段改建工程、瓯北小微企业创业园等一批项目征地拆迁清零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全体班子的共同努力下,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全力以赴把“扩大有效投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三江商务区党委书记季洪海:

  自我加压,强化责任抓落实。我们将自我加压,县里预定是增加15%,我们再增加5%,也就是说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20%。我们将实行班子领导包抓责任制,明确任务、要求、时限,分工负责抓落实、促进度,确保全年各项指标完成。

  多措并举,强化项目抓落实。按项目有效分解全年投资任务,计划在市政配套建设方面落实14亿元,争取EPC项目9月份完工,三江大道6 月份完成征地拆迁工作。楠瓯大道 7 月份完成征地拆迁,全力推进北汊桥、江东污水处理厂、三江至乌牛污水管网建设、后江110千伏变电站,标准堤塘外移和内退段等基础建设;在招商选资及重点项目建设方面落实36亿元,加快立体城三期、世贸二期、温乡城、野树山半山庄园等项目的征地、出让和建设;在房集聚及城中村改造方面落实13.5亿元,加速推进12#、13#、14#地块农房集聚改造项目建设的进度,确保仙山村6月底份完成腾空拆除,梅园村5月完成腾空拆除;在窑特色小镇及罗东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落实1.5亿元。

  抓不抓落实,是作风好坏的分水岭,我们将迅速开展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进一步提振干部的“精、气、神”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立即投入战斗,我们将不定期的组织专项督查,盯住进度慢的工作、找准进度慢的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现场实导,盯住不放,马上就办。我们还将积极学习借鉴兄弟乡镇的好经验、好做法,借他山之玉,解放思想,激发工作激情,创新工作方法,在抓落实的思路上再调整,在破解难题的力度上再加大,从推进当前工作抓起,从破解难题入手,扎实工作,奋力赶超,也将以此会议为契机,以姜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去抓好落实,向县委、县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

  104国道温州西过境永嘉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邵晓达:

  104国道温州西过境永嘉段改建工程全长约7.9公里,工程沿线涉及到瓯北堡二、和一、和三、礁下和桥下浦石、六岙等6个村,共需拆迁162户,16家企业。

  工程建设施工以来,在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没有出现一次质量、安全事故,分别被评为2014年度浙江省级平安工地,2015年度温州市级平安工地,2015年度温州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优胜单位,2016年度浙江省级平安工地。

  当前,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将迎难而上,制定措施、积极应对、充分谋划:他山之玉可以攻石,我们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向其他指挥部、业务部门、先进经验学习。制定计划、落实责任,根据今年的任务制定了《2017年工作计划落实督查表》,明确各项任务落实的时间、节点、责任人,狠抓责任落实。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自查自纠制度,努力打造一支硬朗坚强的战斗队。今年指挥部全体同志将加倍努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的攻坚克难,确保完成任务。记者 范海国

首页  上一页  [1]  [2]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