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工信部调研组来永开展企业降成本调研

发布时间:2017-02-23 22:27:4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3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率调研组到我县瓯北开展企业降成本调研,深入了解我县企业降成本工作开展情况和企业享受成本优惠等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副县长董庆标及省市县经信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2月23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率调研组到我县瓯北开展企业降成本调研,深入了解我县企业降成本工作开展情况和企业享受成本优惠等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副县长董庆标及省市县经信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我县高度重视企业培育工作,去年以来,将降本减负作为培育市场主体、加快产业转型的“主旋律”,坚持降费、价改、减税、优服务多管齐下,结合县域情况对减负措施进行深化和拓展,出台专门的实施意见,制定8方面共32条政策措施。文件出台至今的8个月时间里,全县已减免各类费税19260万元,其中减轻企业规费缴费负担5151余万元,电费负担8000余万元;为企业减免所得税3101.04万元,减免其它税费597.87万元。切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优化企业服务,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座谈会上,奥康、报喜鸟、红蜻蜓、迦南、开诚、上正、罗浮、嘉华、立信、康益服饰等与会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就出台的降成本政策的了解和享受成本优惠情况、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降成本的主要问题、对降成本政策的建议和诉求提出建议意见。

  在听取企业汇报后,调研组表示,近年来,国务院密集出台很多减轻企业负担的政策措施,全国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专项行动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企业还是没有明显的获得感。此次调研就是将把企业提出的税费高、融资难融资贵,部分政策落地难、社保负担重等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向国务院和相关部门反映,并希望企业要立足自身,加强技术学习,通过内部多种方式提高劳动生产力,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同时要密切关注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法规,抓住机遇,享受政策红利。

  在永期间,调研组还将深入报喜鸟、红蜻蜓、珠岙小微园,珠岙童装、阀门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工业企业发展情况。记者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