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春季公益性大型招聘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2-23 21:50:33 编辑:周艺 字体:

  2月19日,由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7年永嘉县高校毕业生公益性招聘会和开展公益性就业促进服务周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型招聘会共有超314家(高校招聘首日132家,就业促进服务周182家)招聘单位为求职者们提供了超过11000个就业岗位,招聘会中不乏奥康、红蜻蜓、报喜鸟、伯特利等县知名企业,吸引了12000余名求职者参加,近千名求职者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场堪比“春运”

  为搭建招聘单位和求职者的供需平台,促进积极就业政策落实,帮助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再就业,2月14日,2月15日至2月19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举办了为期一天的高校毕业生公益性招聘会和为期五天的公益性服务周。

  2月14日招聘会开“市”首日,共有132家企业“求贤若渴”,为求职者提供超过50个工种,提供岗位超过4000个,吸引超过5200人次求职者入“市”求职,达成达成意向537人;2月15日至2月19日就业促进服务周期间共有182家,涉及50多个工种,提供7733个岗位,进场7000人次,达成意向698人。招聘会现场堪比“春运”。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报喜鸟服务有限公司、浙江红蜻蜓鞋业有限公司、伯特利阀门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芙蓉印务有限公司、人人国际酒店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参加,以机械、阀门、鞋业、服装、酒店、服务类、文员、行政助理、质检、销售、仓库员、车工、普工、保安等行业为主,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专业人才的需求。

  基础岗位仍是热门行业

  从数据上看,高校毕业生应聘岗位热门岗位为行政、服务和销售等工作领域;社会就业人员热门就业岗位为车工、保姆和保安等工作领域。“来迟了,之前听说有招聘会的,就想过来看看,想不到已经结束了,我是会计专业的,想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刚毕业,所以对工资要求不高,主要是先参加工作……”小刘(化名)是一名应届毕业生,昨天,看到招聘会已经结束,小刘只能在瓯北人力资源市场一楼大厅内的职业介绍所里登记了自己的求职信息等待介绍工作。

  相比招聘会,昨天大厅内的求职人员少了很多,只有零散的求职者和招聘者在职业介绍所登记、洽谈招聘信息。“从公益性招聘会的招聘情况来看,保姆、普工和服务业岗位的需求和应聘比较多,专业技术人才一直处于紧缺状态。”某职业介绍所的工作人说道。据该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服务业和普工,保姆需求也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而增加。

  随后,记者从瓯北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了解到,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求职者更看重工作环境和工作福利。从招聘情况来看,工资有明显上升的岗位是保姆和技工,其中保姆需求更为旺盛。而普工和服务业工资则与往年持平,更多的是工作福利的提升和发展平台的完善。

  “若是错过了此次招聘会,也不要太着急。对未达成就业意向的求职者,永嘉人社网和永嘉人社微信平台会延伸后续服务,将其录入求职者人才库,利用永嘉人社网发布和直接向用人单位推荐等方式,提高求职者的就业成功率。”瓯北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金展鹏 通讯员 金黎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