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美好蓝图徐徐铺展 发展之歌激情澎湃

县两会闭幕侧记

发布时间:2017-02-21 19:37:48 编辑:周艺 字体:

  2月20日、21日两天,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和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相继闭幕。在这春天里的盛会,代表委员们满怀信心播下希望的种子。

  “通过!”“通过!”“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政协第十届永嘉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政协第十届永嘉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等被一一通过,热烈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还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及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在这短短的几天里,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坐在一起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同心谋划永嘉的未来。讨论期间,代表委员们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问题、热点问题、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对我县发展具有参考价值的建议意见,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代表议案45件,建议、批评和意见221件,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共立提案277件。

  走出会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信心满怀,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把这次大会的精神落到实处。

  县政协委员周浩浩说,“我们企业在四海山种植铁皮石斛,而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岩坦-溪下组团要加快四海山铁皮石斛示范园的建设,让我们这些温商回归的企业看到发展的前景和希望,让我们觉得回来是值得的,接下去我们就更有信心去干了。”

  来自巽宅代表团的县人大代表周宁国说:“听了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受鼓舞,我们巽宅有35家农业合作社和金溪风景区,接下去我们镇要依托特色农业品牌和高山生态优势,做好现代农业和旅游业相融合的文章。”

  来自枫林代表团的县人大代表潘建荣说:“回去以后我要把这个报告带回村里多宣传、多落实,另外,我觉得枫林镇的圣旨门街有着悠久的历史,接下去应该要做好保护开发工作。”

  大会胜利闭幕,将是又一个新的起点,美好蓝图徐徐铺展,发展之歌激情澎湃,宏伟的蓝图在代表委员们的心中正转化成为一项项贯彻落实的新计划、新思路,新形势,新作为,永嘉众志成城。记者 富玲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