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关于加快屿山公园地下公共停车场建设缓解停车难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1 18:45:05 作者: 字体:

  [关键词]:加快建设地下公共停车场

  [建议人] : 县人大代表柯海生等

  [背景]近年来随着市民生活水平提高,家庭配车率逐年上升,公共停车场建设相对滞后,县城上塘主城区“停车难”不仅困扰着市民,也影响城市的形象.目前,我县小客车保有量已超过14万辆,特别是近几年,每年小客车增加都在1万辆以上,但各类停车泊位增加速度却远远跟不上,与合理供需比1:1.15仍有较大差距。城市停车场建设规模远远低于汽车保有量的增长率,直接导致城市停车难和乱停车问题,从而间接加重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县城上塘作为全县政治文化中心,主城区不足8平方公里,人口却特别集中,而各类停车泊.位可以说捉襟见肘,同时每天全县各地有那么多汽车进入上塘主城区,更是加剧了上塘停车难,虽然近年建设了一些停车位,但仍然是杯水车薪,尤其是上塘老城区永建路围绕屿山公园一带很难找到一个大型公共停车场。沿永建路一带占道泊车现象十分严重,既妨碍了居民的行走安全,又给消防安全造成极大的隐患.因为停车不收费,所以原则上是先到先得,没有固定车位的只能到处”流浪”,有的干脆停到绿化带或非机动车道。所以迫切要加快屿山公园地下公共停车场建设来缓解停车难。

  [建议] 一,大力规划建设停车场,利用国家发改委发行募集的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资金加快启动建设屿山公园地下公共停车场建设。推动城市停车场的建设,缓解交通压力。

  二按照“战时防空、平时服务”的原则,将建设屿山公园地下公共停车场与道路交通治堵建设、地下人防工程建设相结合起来,通过多种途径投资开发建设人防工程,拓展人防工程的应有功能和范围,加快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同时缓解城市用地紧张。

  三是把山底挖空,建设隧道式或山洞式停车场,可以分流整个城市的道路交通,建成后的停车场还可以引入汽车美容修理等对城市污染较严重的行业。记者嘉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