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全面设立民营医疗机构社保定点单位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1 14:42:14 作者: 字体:

  代表名片:陈环礼,沙头镇中堡村委会主任

  近年来,我县的经济和社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城市面貌发生较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但看病难问题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存在的,本届人代会上,陈环礼代表提出全面设立民营医疗机构社保定点单位的建议。

  陈环礼说,为更好地满足城乡居民对看病就医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我市社保部门于去年印发了《温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办理规程(试行)》。去年开始,苍南、平阳等地已经陆续开展民营医疗(门诊部、社区服务站、诊所、卫生室)社保定点项目。陈环礼在调研中发现全市其他地方已有部分民营医疗单位已成功申请,但是我县到现在一直都没有设立社区服务站、门诊部、诊所、卫生院等民营医疗机构社保定点单位。

  陈环礼建议我县尽快开放社区服务站、门诊部、诊所、卫生院民营医疗机构社保定点单位的申报和审批,本着“便民、高效、规范”的服务宗旨,切实为城镇居民解决看病报销难闻问题。记者 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