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当好“政协人” 说好“政协话” 做好“政协事”

发布时间:2017-02-20 21:27:5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0日下午,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十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陈建良当选为县政协主席。大会闭幕后,本网记者对陈建良进行了专访。

  2月20日下午,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十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陈建良当选为县政协主席。大会闭幕后,本网记者对陈建良进行了专访。

  记者:陈主席,您好,首先祝贺您再次当选为县政协主席。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已经闭幕,请您谈谈对这次大会的评价和当选县政协主席的感想。

  陈建良:刚刚闭幕的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去年底召开的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共商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和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的大计。与会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满腔的热情,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会议开得非常成功。这次会议是凝聚人心、助推发展、催人奋进、鼓劲加油的大会。

  大会选举我为政协主席,非常感谢委员们的信任,也深感责任重大。在新一届政协工作中,我一定不辜负全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坚持用新的理念谋划政协工作,用新的思路推动政协工作,用新的机制引领政协工作,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记者:陈主席,请您谈谈十届县政协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

  陈建良:十届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全面实施“一带两城五组团”城乡空间布局,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的机遇期和决战期,这样的机遇,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开创了广阔的舞台,人民政协应该大有作为,而且可以大有作为。

  在新一届政协工作当中,我们一定会在县委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好的传统、好的作风、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依靠全体政协委员的努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十届县政协面临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您觉得在新时期、新阶段,县政协应该如何发挥作用,开创新的工作局面?

  陈建良:现在面临新的形势,我认为政协工作要求更高,任务更重,责任也更大,政协事业要在继承中创新,巩固中发展,主要在三个方面有新的提高。

  一是当好“政协人”。关键增强四种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同县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增强学习意识,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全体委员要自觉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熟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政协业务,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增强责任意识,政协委员不光是荣誉,更重要的是责任,全体委员一定要倍加珍惜荣誉,争当创新创业的先行者、全面小康的建设者、扶贫济困的倡导者和社会正能量的弘扬者;增强自律意识,要牢固树立情为民所系、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谋的思想,不断增强道德修养和自我约束能力,做到自爱自警自重,自觉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二是说好“政协话”。政协委员说好“政协话”,就必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想什么急什么盼什么,明白百姓的需求,号准百姓的“脉搏”,洞悉社会热点,熟悉政策法规,做到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策,同时要敢于说好、善于说话,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在建言献策中增进共识,在政治协商中达到和谐。

  三是做好“政协事”。关键是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件事: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转型升级、金融风险化解、城乡统筹发展等重点开展政治协商;要针对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大拆大整等重点工作开展民主监督;要围绕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些重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我们全体委员要牢记责任,真情履职,努力谱写政协事业新的篇章。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