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老电影院将成记忆 计划下周整体拆除

发布时间:2017-02-15 22:44: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桥下老电影院已经闲置10多年,房屋年久失修,部分建筑发生了自然坍塌,该房屋已经被鉴定为D级危房,但迟迟得不到拆除,住在周边的居民很是心慌。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进行了实地查看。

  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桥下老电影院已经闲置10多年,房屋年久失修,部分建筑发生了自然坍塌,该房屋已经被鉴定为D级危房,但迟迟得不到拆除,住在周边的居民很是心慌。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进行了实地查看。

  2月14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桥下镇电影院,该电影院坐落在繁华地带的街道一侧,电影院前面部分为三层楼房,中间是大厅,后面为二层结构,房屋整体已经非常陈旧。站在高处可以看到,房屋后面有一半建筑已经倒塌,只剩下了四周的墙体。在电影院的前后都张贴有当地镇政府的腾空通知书,责令电影院于2月15日之前必须腾空。

  电影院的前大门上了锁,但是通过铁门,记者可以看到,里面堆满了杂物,还存放着一箱一箱晾衣架、脸盆等日常用品和电器等商品,应该还在被用作仓库。房屋的墙皮也已经发生脱落,窗户玻璃破裂。该电影院的右侧,紧挨着电影院墙体建有一小屋,因为靠近街面,经营起了服装店,但此时服装店已经关门。店主告诉记者,因为电影院已经被确定为危房,他已经准备搬到别的地方。

  而在电影院的后面,紧靠墙体搭建有一排店面,在这些店面门口也张贴有腾空通知书,大多店面已经关门,但还有一家裁缝店仍在营业。记者在高处看到,由于电影院后面部分已经倒塌,该排店面就位于一面没有支撑的墙体下方,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居住在电影院隔壁的居民吴大妈告诉记者,该电影院从前年开始就已经发生了倒塌现象,两年来倒塌陆续在发生,他们居住在附近也非常担心受怕。

  随后,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桥下镇政府,副镇长金成有告诉记者,该电影院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原名永临电影院,已有30多年历史,10年前停止营业后,一直处于闲置状态。而在2015年已经被国土收储,属于国有资产。

  金成有说,去年10月份,桥下镇政府对该电影院进行了房屋鉴定,鉴定为D级危房。到现在还没拆除,原因有多个方面,电影院前面和后面出租房,租期还没有到。工作人员一边与租户和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一边在去年11月份期间多次发出腾空通知书。原定计划在去年年底进行拆除,可临近春节,电影院位于繁华地带,车流人流量很大,拆掉后的垃圾运输都成问题,考虑到拆除中的安全问题,对拆除日期进行了延后。对于还在经营的店面,他们将在近几天进行督促劝离。目前已根据周边车流和人流量制定了拆除计划,初步决定在下周进行整体拆除。今后在没有确定这块地的功能以前,将临时作为停车场使用。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