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巽宅镇三里宅青年敬老爱老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17-02-07 21:42:41 编辑:周艺 字体:

  今年春节期间(正月初四),巽宅镇三里宅村40名青年人,自掏资金1万多元,宴请村里70岁以上的老年人,令村里的老人十分感动地说:这是村里破天荒的第一次!

  三里宅村后有彭祖山,前有笔架山,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和文化村。村庄已有近800年历史,近1000人口,有70岁以上的老人80多人,有大学生几十人,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多人。村里在外创业、经商事业有成的青年人,创建了一个“开裆裤俱乐部”,本着不忘桑梓情,办实事,敬老爱老,回报家乡的宗旨,开展活动:2016年春节时,20多位青年出资买来不锈钢大脚盆,热水瓶、红枣,送给村里每一位80岁以上的老人。

  今年春节,“开裆裤俱乐部”40名成员,出资摆酒席13桌,鱼肉丰盛,有灌装白酒、葡萄酒,宴请村里8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村里有几位90多的老人,行动不便,青年人便到这些老人家中,背着老人到宴席处用餐,令这些老人异常感动。这批青年人不仅敬老爱老,而且表示还为村里办几件实事,在今年春节期间,还买来100株桂花树树苗,让每户村人在自家庭院或路旁栽植,让未来的村庄桂花飘香。通讯员 章宏波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