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百名桥头企业家捐资6612万成立“菇溪情”教育基金

发布时间:2017-02-06 18:44: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2月4日,桥头镇召开“兴学强镇再创辉煌”新春座谈会,百名桥头企业家现场认捐6612万元成立“菇溪情”教育基金,助力桥头教育事业发展。县领导季健中、周俊武参加会议。

  10万!30万!200万!300万!是日上午,桥头维多利开元酒店内,一批企业家竞相举牌,纷纷为“菇溪情”教育基金认捐。桥头籍企业家叶黎明认捐300万元,邹招斌、孙永亮、叶荣虎等当地企业家各认捐200万元,翁月华、沙林珍、沙胜昔、王春桥、詹江洲、金文众、翁月云、叶利庄、邹招贤、新城纽扣等数十位企业家和企业各认捐100万元,许多不在场的企业家甚至来电委托朋友认捐……短短半个多小时,认捐金额达到6612万元。

  会议还选举产生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叶黎明担任理事长,并举行“菇溪情”教育基金会授牌仪式。据悉,“菇溪情”教育基金主要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德教双馨的教师和帮助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学业。

  近年来,桥头企业家心怀故土,热心公益事业。2008年,桥头钮扣市场创建25周年之际,企业家们自发捐资3000多万元,用于菇溪河整治的启动资金;2015年,在该镇“赶超发展再创辉煌”新春座谈会暨招商选资项目推介会上,不到十分钟就捐款2923万元,用于菇溪河道两岸景观绿化工程,用实际行动支持家乡“五水共治”。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