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镇梅坦村谷建泉: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发布时间:2017-02-04 17:13: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2月4日,鹤盛镇梅坦村梅坦文化礼堂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温州市癌症康复协会曾经帮助谷建泉渡过难关的一行人。谷建泉说,虽然妻子已离世,但他还想对每一个帮助过他的人,说声谢谢,是他们给了我生活的动力与温暖。

  记者了解到,2016年7月份的时候,谷建泉的妻子潘银妹,患了肠癌,虽然手术也很成功,但在第三次化疗的时候,妻子就出现气急、胸痛、腹水等症状,医生说因癌细胞转移,患上突发性结节,虽经多次化疗,却只能缓解病情。两年多时间,花完了家里准备建新房的30多万元,还向亲朋好友借了30多万元,而且病情还有恶化,钱也花光了,无奈,夫妻俩只好回家,当时,县慈善总会也送上5000元爱心款,市癌症康复协会一行人带着善款去看望潘银妹,副会长钱长安亲自为她配了一些抗癌的中药,特别是林泽松夫妇,温州瓯海区林泽松夫妇儿子因神经母细胞癌不幸去世,患病期间社会各界捐助了43万元善款,去世后还留下16万元,决定用剩余善款帮助更多患者,他拿出一万元来看望,让爱心继续传递。

  虽然四年过去了,谷建泉的妻子当年就离世了,谷建泉为了生活来到云南西双版纳种铁皮石斛,这几年种的石斛,刚可以出售,又遭遇价格低的问题,但谷建泉一直不忘曾经记帮助过他的人。

  从梅坦出来,市癌症康复协会的一行人又来到云岭乡中源村看望慰问谷彩蕊,详细了解了患者谷彩蕊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并鼓励她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面貌,放开负担,树立信心,乐观生活,早日康复等。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