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垟头文化礼堂迎来“杂技”饕餮盛宴

发布时间:2017-02-03 15:11:31 编辑:周艺 字体:

 

  2月1日,山东杂技艺术团来到岩头镇垟头村文化礼堂,为当地百姓带来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舞台上,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声,幽默的小品,惊险刺激的杂技等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家门口的杂技盛宴“很少见”

  下午6时20分许,演出还没正式开始,岩头镇垟头村文化礼堂里早已近满座,大家坐的坐,站的站,着急的等待着晚会的开始。当地居民金兴强在后排找了一个位置。他说,儿子都是在电视上看的杂技演出,这是他在家门口看过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一场演出,特地和儿子一起早早就来了,准备“开开眼界”。

  独唱、脚顶大缸等杂技表演……11个节目相继登台,看到惊险刺激的画面,台下不时有人举起手机相机拍摄视频,赞叹“确实精彩有趣”,大人和小孩的叫好声及欢呼声响彻整个礼堂。

  当地文化礼堂的首场杂技秀

  据文化礼堂管理员金秀义介绍,这场演出是文化礼堂继建设以来的首场杂技“处女秀”。垟头文化礼堂由宗祠改建,改建以后,舞台效果更佳,老百姓在礼堂开展文化娱乐的功能发挥的更加淋漓尽致。通过文化礼堂,让山区、老区的百姓也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形式多样的精神食粮。

  “除了杂技,还有京剧、越剧、皮影戏、木偶戏……我们以后还想请来话剧等表演形式……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零距离享受到电视里的的表演艺术。”

  当地村民上台“有模有样”

  在互动环节,不少村民跃跃欲试上了台:黄梅戏、流行歌曲……看着身边的邻居上台表演地如此出色,台下的观众掌声接连不断。

  “谁料皇榜中状元,中状元着红袍,帽插宫花好啊好新鲜……”金女士一段黄梅戏——女驸马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尤其出彩。她表示,今年正好是自己家里一位亲戚80岁大寿,上台唱的这段,是专门送给台下的老人,祝愿她可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垟头村村长金正光表示,新年新气象,杂技演出给垟头文化礼堂起了一个好头,除了邀请团队来到礼堂,为村民带来欢乐,今年他会和管理员金秀义积极谋划,让文化礼堂真正成为村里人的舞台,发挥老百姓们的文艺才能,实现垟头文化礼堂的“百姓唱、百姓演、百姓听、百姓看、百姓乐”。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