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镇开展“缤纷冬日,快乐寒假”春泥活动计划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20 01:12:15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了更好地传承春节传统文化,关爱留守儿童,1月19日,桥头镇开展““缤纷冬日,快乐寒假”春泥计划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剪窗花、写春联、送福字等。

  在前庄文化礼堂春泥活动计划室里,文化志愿者魏晓芬老师正在教孩子们剪纸。通过学习,一个个形象生动、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在手中呈现时,孩子们惊喜的眼神、喜悦的表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村民。陈同学说:“这个活动很有趣,可以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而且增添了浓浓的年味,也让我们学习、传承了剪纸这一个传统习俗。”小朋友们剪出了福字、灯笼、年年有“鱼”等各式图案,随后送给了村里的爷爷奶奶,帮他们贴在了窗户上,喜气洋洋的福字和各式各样的窗花贴在窗上,带来了浓浓的年味。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学习书法“写福字写春联”活动,孩子们和书法爱好者们一起学习书法,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给村民写春联,老少同乐,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一幅又一幅寓意喜庆、吉祥的春联,为全村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一个“福”字、一对春联,不仅承载着大家对新年的美好愿望,更寄托着对身边人的美好祝福,看着村民们满脸的笑容,孩子们也开心地笑了。 记者 陈胜豪 通讯员 金浙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