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周星金:年关话安全

发布时间:2017-01-18 13:59: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安全是个永恒的话题,但其重点和特点则又随时、随地而变。当下时近年关,笔者提醒大家要把好安全关,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堤。

  安全是个永恒的话题,但其重点和特点则又随时、随地而变。当下时近年关,笔者提醒大家要把好安全关,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堤。

  绷紧安全弦。多年的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告诉我们:每年年关都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这个时候发生的安全生产意外事故,看似跟风高物燥等有关,事实上却是缘于很多人安全生产警惕性的放松。如果我们在这一时期放松对安全生产的警惕,制度执行不力,防范工作不能到位,就容易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关键时期更是要时时讲安全、处处提安全付,之于行动。

  防患于未然。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事关社会的和谐安定。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越是在年终岁尾、越是工作繁忙,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要重视安全生产,始终牢记“防患于未然”的古训,不光要守土有责,还要守土尽责,严格把好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关口,将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绷得更紧。

  处处抓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不能仅仅体现在一句口号、几张标语,一个会议,更不是几次检查或整改就能简单完成的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就好比一个链条,每个相关岗位和人员都是链条的组成部分,不论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链条都会中断,就会出现不良后果。安全生产高于一切,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面对年关临近,我们更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用“显微镜”查隐患、用“放大镜”看问题、用“望远镜”抓防范的精神,把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抓好、抓细、抓实。

  总之,越是临近年关,越要严把安全关,越要绷紧神经,强化安全意识,杜绝生产事故、意外事故的发生,让大家过一个平安愉快的佳节。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