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春运迎来首波“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2017-01-16 21:11: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017年春运已经启幕。年近了,回家的心情也更加迫切。昨天,记者分别走访了永嘉动车站、永嘉长途运输公司瓯北码头汽车站和永嘉五洲客运中心(温州北站)等地探访春运开展情况,发现各客运站迎来春运首波“客流高峰”,春运井然有序。

  2017年春运已经启幕。年近了,回家的心情也更加迫切。1月16日,记者分别走访了永嘉动车站、永嘉长途运输公司瓯北码头汽车站和永嘉五洲客运中心(温州北站)等地探访春运开展情况,发现各客运站迎来春运首波“客流高峰”,春运井然有序。

  瓯北码头已增开桑植秀山班车

  上午8时许,在瓯北码头汽车站候车大厅内,平常少有人问津的大厅座椅上坐满了正在候车的旅客,不少没有座位的旅客依墙而站,还有的游客干脆直接坐在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上,原本冷清地车站显得热闹非凡。据车站初步统计,今年春运启动以来,该站已经累计运送旅客超过1000人次。目前已经加开桑植、秀山两班车。

  随着车辆不断进站,检票口也开始忙碌了起来。小刘是湖南桑植人,来永务工已经有3年了,他拿着大件的行李慢慢进入检票口,在经过身份证实名制核对后顺利进入车站上车,“今年没有买到动车票,还好还有汽车票,虽然乘客车没有动车舒服,但是能回家就行。”小刘在把行李放好后坐在车窗边向记者招手道别。

  在车站旁的办公室里,瓯北码头汽车站相关负责人指着办公室里的车站监控说,“今天应该是春运以来首个客流小高峰,前几天每天都只有发出200—300人,今天大概会有500多人。不过相较去年,今年坐汽车回家的人有所下降。该负责人分析,如今人们出行方式的选择很多,动车、高铁、自备车都是很好的选择,乘坐传统客车的人会日渐减少。

  温州北站已经增开班车25趟

  正午时分,记者来到温州北站,站门口有旅客三五成群围坐着在等车,站内检票口处排着长长的队伍。因为是吃中饭时间,记者见到不少旅客拿着自带的干粮在凑合吃一顿。

  “春运以来已经累计运送旅客接近3000人次,今天预计要运送旅客超过1300人次,相较去年同期运送旅客人数略有下降。前往湖北、贵州和江西方向的旅客较多。为了保证旅客安全出行,我们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并实施24小时值班、轮班制度,同时为旅客提供医药包和应急物资,确保旅客平安回家。如果旅客要购买汽车票回家的话,票源还是很充足的,如果不够我们还会增加汽车班次,从13日到现在已经增开班车25趟。”温州北站相关负责人一边向记者介绍情况,一边在现场指挥秩序维护。

  动车站白天的票源比较紧张

  随后记者又来到永嘉动车站,动车站的售票窗口处排着长长地队伍,车站大厅内也是人头攒动,在检票口处还增加了治安保障人员,客运秩序井然有序。

  “春运以来已经累计运送旅客超过4000人次,今天预计运送旅客超过1700人次,相较去年同期运送旅客人数略有上升。”动车站有关人员说,“我们这里前往福建、泉州和杭州方向的比较多,也有去常德和贵州的旅客。从售票情况来看,白天的票源比较紧张,傍晚或者晚上相对好些,能买到一些剩票。”

  据悉,目前的窗口售票时间为提早28天,网上售票提早时间为30天,请准备买票的市民提早预订车票,以免耽误出行。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