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永嘉岩头丽水商业文化街迎春福活动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7-01-16 21:1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拦街贺岁,祈福新春。1月16日,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岩头镇政府、县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7年岩头丽水商业文化街迎春福活动正式开幕,活动将持续一周。

  拦街贺岁,祈福新春。1月16日,永嘉县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岩头镇政府、县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7年岩头丽水商业文化街迎春福活动正式开幕,活动将持续一周。

  是日上午,古朴且繁华的丽水街上,人头攒动,得到消息的游人早早地就赶来看热闹。丽水商业街上的民俗展览区、商贸购物区、风味小吃区前,看的、逛的、吃的,处处是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现场最热闹的,当属在仁道门上演的抛绣球活动。当女子抛下绣球时,底下无不一阵哄抢。一位抢到绣球的市民李永福告诉记者,在这么多人中,他能抢到绣球,也象征新春好运的开始。

  此外,在丽水街临时搭建的戏台上,伴随着敲锣打鼓声,戏剧演出打八仙吸引了众多的观众,人们纷纷拿出手中的相机,拍照留念。

  抛绣球、首饰龙、板凳龙活动以及灯盏糕、松糕、麻糍等各种特色风味小吃,无不让市民感受到浓浓的新春传统文化气息。

  据悉,本次活动以“行旅楠溪,喜迎大年”为主题,旨在传承楠溪民俗,祈福新春。活动既有米塑寿桃山、首饰龙、小摆设等民俗工艺品展示,还有抛绣球、木偶戏、打八仙、说鼓词等民俗节目,还有特色美食和瓯剧表演等,生动再现了永嘉传统、永嘉风俗。记者 谷亨飞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