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督查组来永开展“清隐患、保平安、促稳定”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7-01-16 21:1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6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委员、综治办专职副主任陈桢华率督查组来我县开展“清隐患、保平安、促稳定”专项督查,县委副书记黄慧陪同。

  1月16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委员、综治办专职副主任陈桢华率督查组来我县开展“清隐患、保平安、促稳定”专项督查,县委副书记黄慧陪同。

  陈桢华一行首先来到上塘治安巡逻大队督查群防群治队伍规范化建设情况,并对其进行了慰问。随后,查看了县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平台的运作情况。

  座谈会上,黄慧对我县“清隐患、保平安、促稳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我县坚持把服务保障“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任务来抓,截至去年底,我县“大拆大整”中拆违面积和完成率全市第一;城镇危旧房治理完成率全市第一;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整治合格率全市第一。在重大不稳定问题化解方面,2016年我县共排查出407起涉稳问题,化解400起,化解率达98.28%,剩余7件均在可控范围。在重点行业管控方面,我县狠抓寄递业安全生产管理,共整顿无证照经营寄递户44家,其中停业整顿33家、取缔11家、行政处罚3家。在重大突发事件的防控和应对方面,我县针对突发维稳问题和存在的涉稳隐患,以公安110指挥中心为核心,成立县级应急联动中心,构“一三五”应急处置规范体系,目前已经将10个镇(街)纳入一级联动单位管理,今年将在全县推广运用。

  在听取汇报后,陈桢华对我县的“清隐患、保平安、促稳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认真做好春运期间的督查工作,全面落实责任,深入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专人负责,及时地进行分析研判,坚决整改落实,确保绝对安全;要强化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全面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基础性作用,积极整合调解资源,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社会和谐稳定防线。记者 富玲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