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1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桥下镇和上塘中心城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时强调,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失职追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操作层面,从源头上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1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桥下镇和上塘中心城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时强调,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失职追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操作层面,从源头上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陪同。

  在位于桥下镇东山村后山的非法生产加工危化品整治点,面对一处处触目惊心的危化品堆放点,姜景峰说,非法生产加工危化品就如一颗颗定时炸弹,取缔和整治工作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要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各地要落实好排查责任制,对各辖区的非法生产现象进行地毯式排查,对非法生产经营的所有站点一律依法取缔到位,并落实好依法查处责任制,跟踪督导清理取缔情况,进行“回头看”再检查;在桥下镇梅岙村教玩具市场门口交通拥堵点和桥下-上塘隧洞交通隐患整治点,姜景峰对交通治堵和隐患整治进行“支招”:在增加警力、严管路段的前提下对附近市场进行行业管理,对隐患整治要明确管养责任单位,及时完善交通安全基础配套设施。

  在南城街道繁华路16号和下堡街102号出租房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时,姜景峰实地检查了消防设施、消防器材、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他要求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消防安全,他说,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安全监督执法力度,采取相应措施,严抓落实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如何保障群众平安出行、安全出行,在永嘉汽车站候车大厅安检口,姜景峰十分关注春运工作,仔细检查安检设备是否完好,详细了解客流量的相关情况,并要求有关单位积极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加强对行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尤其是对每天发出的客运车辆坚持严格的例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并加强人性化服务;在上塘城关农贸市场实地检查食品安全工作时,姜景峰重点检查了节前物品供应情况、食品安全工作以及环境卫生情况,他说,春节临近,做好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安排节日物资,特别是居民生活用品的市场供应,同时加强日常监管,把好市场准入关,确保市场有序安全繁荣。

  检查中,姜景峰指出,春节是传统佳节,是千家万户阖家团圆的日子,安全生产一头连着发展稳定大局,一头系着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失职追责”的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硬任务,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真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抓细,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从各个环节、各个部位、各个领域健全制度、强化监管、消除隐患,全力做好事前防范工作,从源头上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要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