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结合产业优势 集聚优质资源——访桥下镇党委书记周望欣

发布时间:2017-01-13 00:37:00 编辑:周艺 字体: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谋划实施“一带两城五组团”城乡空间布局,作为瓯江北岸城市带的规划范围,桥下镇将如何强化产城融合理念,以高品质规划引领优质资源集聚?桥下镇党委书记周望欣表示,桥下镇将结合教玩具产业规模优势,拉大产业空间布局,以特色小镇、新教玩具市场和电商精品街等项目建设为核心,借力“大拆大整”,腾出城镇空间,逐步规整低小散企业,同时引入动漫产业,增加产品科技附加值,拉大教玩具产业空间布局。

  站在桥下镇埠头村电商精品街,大门造型设计融入童话故事形象,明确了产业特征和行业属性;走进电商精品街,两旁民居五彩缤纷的墙面漆,设计为具有教玩具元素的立面效果,色彩艳丽,时尚动感,极具行业风格。周望欣说,这是桥下镇打造“风情大道”的一部分,从梅岙高速口到埠头村、垟湾工业区沿线的重要路口、公共空间、绿化广场等地将建设教玩具特色文化宣传设施,打造“风情大道”,深度融合“互联网+教玩具”,引导传统教玩具制造业向时尚型产业转型,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

  教玩具智造特色小镇将是未来五年桥下的重要载体,以此实现产业整体提升,巩固制造业基础地位,推动桥下教玩具产业整体跨越式转型发展。电商是有力补充,依托“中国淘宝镇”电商经济发展基础,以8个“淘宝村”为模板,进一步发展农村电商,积极引导电商行业走向企业化、规模化发展道路,打造“中国最大的网络教玩具市场”。

  采访中,周望欣多次提到“城市品位”这个词。当前,桥下的城镇建设进入了“快车道”,投资1亿多元的四星级米兰国际大酒店已于去年底开工;投资5亿元的教玩具市场即将挂牌;西湾山200多亩产业孵化园已经开工;永临大道已完成60%工程量;西溪河道四期已提上日程,今后将打造一条沿河景观带……未来五年,桥下镇紧紧围绕“魅力桥下、美丽桥下、幸福桥下、平安桥下”建设目标,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省级现代化中心城镇,促使全镇经济、社会、事业更上一层楼。

  周望欣说,今后,桥下以打造美丽桥下为契机,全力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与产业转型升级相结合,腾笼换鸟、新旧结合,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创建,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重塑升华桥下教玩具产业格局;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完善生态治理体系建设,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