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6青春领袖”由腾腾:十年,传承永嘉昆曲曼妙舞步

发布时间:2017-01-10 23:10: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筑梦十三五,青春弄潮儿!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和钱江晚报共同承办的“最美浙江人——2016青春领袖”颁奖典礼于今晚7:30开幕,10名“青春领袖”最终获奖名单一一揭晓。

  筑梦十三五,青春弄潮儿!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和钱江晚报共同承办的“最美浙江人——2016青春领袖”颁奖典礼于1月10日晚7:30开幕,10名“青春领袖”最终获奖名单一一揭晓。他们是:由腾腾、斯康、董媛媛、毛江枫、石智勇、汪丛兵、凌锋、傅智健、阮昊、周佳敏。同时,以建设、安保、志愿者、宣传、文艺、后勤等6个类别为主的服务G20杭州峰会的“青春风采群像”获得特别奖。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鲍洪俊为浙江永嘉昆剧团副团长、新生代闺门旦由腾腾颁奖

  2006年,18岁的由腾腾从山东坐上南下的列车,来到了永嘉县城,从此便爱上了永昆。十年过去了,那个刚从山东艺术学院学京剧表演毕业的小女孩,已经成长为永嘉昆剧团的当家闺门旦。从京剧的青衣花旦到永昆闺门旦的完美转型,是十年来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对爱戏如命她来说,没有什么比让她站在舞台上更有满足感和成就感。

  由腾腾喜欢将自己融入每个角色,在昆曲的世界里品味人间百态。而她在昆剧里塑造的众多角色也让她一次次突破,获得肯定。先后获全国昆曲演员十佳新秀奖,第五届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温州市戏曲演员大赛金奖等,还荣获永嘉十大名家称号,永嘉县拔尖人才,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评选回顾】

  “最美浙江人——2016青春领袖”评选活动自2016年9月20日全面启动以来,历时100多天,历经组织推荐、主题宣传、网络投票、初评定评等四大进程,最终选出了奥运冠军石智勇等20位优秀青年作为候选人。

  “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钱江晚报共同承办,旨在通过“发现最美浙江人,宣传最美浙江人,争做最美浙江人”主题宣传,评选出我省35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

  “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评选活动至今已经举办六届,先后发现并宣传了最美妈妈吴菊萍,世界冠军孙杨、叶诗文,国家一级舞蹈演员刘福洋等一批青年榜样,展示了浙江儿女的青春风貌。

  “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专题回顾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