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自觉落实“两个责任” 切实巩固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上塘中心城区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时强调,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洁建设的新形势,自觉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巩固建设成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营造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林兴欢主持汇报会。

  1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上塘中心城区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时强调,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洁建设的新形势,自觉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巩固建设成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营造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林兴欢主持汇报会。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近期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各地各有关部门,检查考核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上塘中心城区党委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最突出位置,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严格落实惩防体系和廉政防线防控机制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作风建设优的队伍,有力推进了上塘各项事业发展。在听取上塘中心城区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后,姜景峰指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整肃腐败呈现高压新态势,反腐倡廉建设面临新形势,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每一位党员的党性、纪律和作风抓起,上塘要再接再厉,努力在从严管理上下更多的功夫、出更大的成效。必须时刻保持警醒,真正认识到整肃腐败不仅仅是中央的事、不仅仅是其他地方的事,更是我们自己的事,“反腐肃贪”就是一把时刻悬在头顶的“利剑”。对于基层而言,腐败的形式更加隐蔽、更加多样化,可以说陷阱大量存在、风险无处不在,抵御风险要从基本抓起、从细节抓起、从弛而不息整治“四风”抓起。

  姜景峰强调,要认真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上塘中心城区党委要对照清单要求,认真履行好各项主体责任,落实好“三书两报告”制度,真正做到党风廉洁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形成自上而下、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体系。要全面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上塘中心城区党委加强对纪检监察组织的领导和支持,为纪检监察组织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创造条件、提供便利,不该纪委管的要交回主责单位、不需要纪委参与的不能牵制纪委的精力。

  姜景峰要求,巩固党风廉洁建设成果要做到多措并举遏制腐败,从巡察入手,对作风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凡是违纪违法的必须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从作风入手,紧盯重要节点、重要领域、重点岗位,解决少数人“闯关松劲”“避风头走过场”的思想和“隐身”“变异”等现象,以作风增强党风、以勤政促进廉政;从制度入手,认真落实中层干部廉政档案、机关单位廉政风险防控清单等制度,进一步完善制约和监督体系;从问责入手,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对腐败问题发现一起问责一起,决不手软。要做到以上率下强化担当,“一把手”要坚持“第一人称”进入,纪委书记要具体抓、抓具体,所有班子成员要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各业务科室和工作人员要按照各自职责,确保责任链条环环相扣。要做到执政为民筑牢根基,更加重视党风廉洁建设,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真正让老百姓对人居环境满意、对政治生态满意、对党员干部满意、对党委政府满意。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