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周星金:谋划新思路 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7-01-05 08:12: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一年复始,万象更新。随着2017年的到来,各行各业都在制订新的蓝图,方方面面又在谋划新的发展。但是,要想新年面貌日新月异,生活多姿多彩,关键是观念更新不能忘,转变思路最重要。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观念变革是创新的前奏,为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一年复始,万象更新。随着2017年的到来,各行各业都在制订新的蓝图,方方面面又在谋划新的发展。但是,要想新年面貌日新月异,生活多姿多彩,关键是观念更新不能忘,转变思路最重要。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观念变革是创新的前奏,为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新的一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继续解放思想为先导,以工作项目建设为抓手,牢牢把握积极作为、科学务实的工作基调,抓住当前有利机遇,适应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实施重要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各方面工作要上新台阶,就得谋好解放思想之篇,布好转变思路之局。观念改变思路,思路决定出路,观念之“新”源于紧跟时代的滚滚潮流,思路之“路”源于投身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为“十三五”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指好道、领好航。

  新的一年,有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化改革方面,宏观上的总体基调还是以稳为主,稳中求进,这种“稳”包括政治上的稳定、经济上的平稳、政策上的稳健,以及社会上的安稳。要以加大有效投入促转型,以提升产业素质促转型;生态治理方面,要加强制度建设,突出治水治气,发展低碳经济;城乡区域统筹发展方面,要研究城乡空间布局、城市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等问题;改善民生方面,要抓城乡就业、社会保障、社会事业发展和创新社会管理四件事。同时,各乡镇街各部门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通力配合,努力实施“十三五”规划,使其成为我县“十三五”时期推进科学发展的方向标、加快转型升级的路线图,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制订蓝图,提出目标都是比较容易做到的,只有转变思路,才能真正推进改革。先得有解放思想的大境界,方才有改革开放的大手笔。只有这样,新年新思路,新年新打算,新春新谋划,就定能演化出求真务实的生动实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