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市武术健身研讨会在我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03 16:26:19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温州市武术健身研讨会暨永嘉县武术研究会年会在东城街道隆重召开,来自我市武术研究机构专家、学者、武术爱好者济济一堂,共谋我市武术健身推广与发展大计。

  本次研讨会包括专家讲座、现场授艺等,与会者对竞技体育与科学健身、武术健身推广、传统武术与武术文化“中栏门散打功法”等进行了深入研讨,这对我市武术的推广与发展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永嘉武术源远流长,有着上千年的历史,据上塘殿碑文记载,早在唐朝天宝元年(742)年就有上塘殿农历二月十五武术节,就有来自福建沿海一带,浙南地区,温州市区的练武者纷纷登台献艺,交流取经。特别是近年随着永嘉县武术研究会成立,一些口传没有资料考证的民间武术得到挖掘整理,如“中栏门散打功法”书籍研究出版发行,推动了民间武术广泛开展,研讨会的在永举行也将进一步促进我县武术运动的蓬勃发展。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