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用锄头挖出了一条2公里路基》后续

发布时间:2016-12-30 00:06:08 编辑:周艺 字体:

  12月289日,界坑乡饭盘尖村塘丘自然村村民吴金銮老人特地来到本报编辑部,他说,村口的公路桥已经建成了,连接饭盘尖村的公路也已经贯通,只不过目前还是机耕路。在此,希望通过本报感谢为修路捐款的爱心人士和单位。

  今年1月6日,本网以《用锄头挖出了一条2公里路基》一文,报道了巽宅镇饭盘尖村塘丘自然村村民修路一事,村民自发义务去挖路基,半年多时间挖出了2公里长路基,但在村口需要修建一座公路桥,只有20来户村民的小村庄已经筹集了10多万元资金,但修建公路和桥梁大约需要50多万元,资金缺口非常大。

  该村村民修路的事情经本报报道后,立刻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县慈善总会给该村送去了2万元修路资金。紧接着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女士翻山越岭来到塘丘自然村,实地观察情况后,特地来到界坑乡政府找到正在乡里开会的村干部,向该村捐助了110108元。

  有了爱心人士和单位的支持,又在县交通部门的资助下,今年7月村口的公路桥立即进行了承包动工,路基也全面开始整修,几天前2公里基础路面经过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全线通车。位于村口的公路桥梁也已建成,被粉刷成了白色,桥梁取名“爱心桥”,中间的心字用一个大红爱心来代替,也是代表了该村全体村民对爱心人士和单位的感激之心。

  吴金銮老人告诉记者,接下去就是路面硬化的事情,路面硬化还需要几十万元,现在,村民仍然担心资金的问题,要是长时间不进行路面硬化,基础路面很容易受雨水冲刷损坏,之前的投入就会前功尽弃。该村周边有金溪水库、石斑岩、高贤寺、人头岩、阴阳洞等景点,待来年路面硬化竣工后,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前来旅游开发。记者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