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党代表会客厅:文旅相融促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16-12-26 22:01: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楠溪江旅游业发展迅速,特别是2012年2月县委、县政府出台了《永嘉县旅游业发展扶持办法(试行)》,之后又于2013年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楠溪江旅游步入了快速发展时期。

  【党代表访谈】

  陈云生:近年来我县的旅游发展成绩有目共睹,在以后的建设中,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生态保护,正确处理开发和保护的关系,科学利用现有乡村资源,全面评估旅游对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整体风貌产生的影响,避免人为因素对自然环境、人文景观造成破坏。要加强对水资源、森林资源和生态资源保护,营造良好的乡村生态文化环境。

  要切实加强对乡村文物古迹、传统村落、历史风貌建筑、民宅、古树名木等的保护,加强乡土文化、原始风貌、民间艺术、农耕文化、民风民俗等文化资源的保护和传承。对传统村落中的文化历史建筑分门别类实行整体保护、外貌保护、局部保护,挖掘历史文化价值,开辟小型博物馆、陈列室进行合理利用,实现文物保护与延续使用功能、改善居住条件相统一,提升乡村旅游的传统文化内涵。记者 汪华新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