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党代表会客厅:文旅相融促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16-12-26 22:01: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楠溪江旅游业发展迅速,特别是2012年2月县委、县政府出台了《永嘉县旅游业发展扶持办法(试行)》,之后又于2013年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楠溪江旅游步入了快速发展时期。

  【党代表访谈】

  陈晓芙:近几年来我县的旅游事业虽然得到空前的发展,但在旅游旺季,接待方面明显不足,建议政府要加快完善全县乡村旅游的住宿、餐饮、娱乐、购物等主要消费环节的建设,同时要出台组织管理办法。加强对乡村旅游市场秩序、食品卫生、饮水、消防、社会公共治安、道路交通、景区游览设施安全监管和规范化管理,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乡村旅游服务质量与水平。

  芙蓉村的地理位置优势突出,近年来公路网的建设并开通,给芙蓉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有的景点(区)交通相对落后,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还要进一步加快交通干道、重点旅游景区(点)到乡村旅游景区(点)的道路交通建设,提高乡村公路等级标准,完善交通标识标牌体系,促进乡村旅游便利化。同时还要创新发展模式,重点要打好田园牌、民俗牌、生态牌,促进旅游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引导乡村旅游走特色化、精品化、差异化发展道路,形成多点支撑、全域延伸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