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党代表会客厅:文旅相融促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16-12-26 22:01: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楠溪江旅游业发展迅速,特别是2012年2月县委、县政府出台了《永嘉县旅游业发展扶持办法(试行)》,之后又于2013年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楠溪江旅游步入了快速发展时期。

  近年来,楠溪江旅游业发展迅速,特别是2012年2月县委、县政府出台了《永嘉县旅游业发展扶持办法(试行)》,之后又于2013年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楠溪江旅游步入了快速发展时期。去年楠溪江景区共接待游客624万人次,同比增23.3%;实现旅游总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25.1%;获评全国最佳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浙江旅游发展十佳县等。今年全县接待游客数突破75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80亿元,分别是2011年的3倍和4倍,顺利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省级评审,成功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第十三届县党代会上,县委提出坚持全域化、产业化、精品化发展导向,高标准编制永嘉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加快创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确保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5%。大力实施“旅游+”行动,借助“中国长寿之乡”品牌效应,依托省级森林休闲养生试点县、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创建,进一步挖掘永嘉人文底蕴,加快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农业、养生等产业深度融合,大力培育乡村体验、养生度假、时尚运动、红色旅游等新业态,实现旅游产业从山水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由此可见,楠溪江旅游业将迎来创新发展、融合发展、转型发展和跨越发展的新转折。

  【党代表访谈】

  郑岳:鹤盛镇范围内有石桅岩、龙湾潭等景区,景点相对比较集中,近几年来,随着公路网的进一步建设并开通,方便了游客的往来,给鹤盛镇的旅游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鹤盛镇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经过近几年的建设发展,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镇、省级旅游强镇、省级体育强镇、市级低碳小镇、“诗画浙江春意小镇”等荣誉称号。今年又获评“中国老年宜居名镇”,这也是我省首个获得该荣誉的镇,可见这里的生态环境绝非一般。

  “鹤盛镇目前可看的景点有了、吃的美食也有了,怎样让游客留下来消费,这方面的文章还需好好做。”镇内目前民宿虽初具规模,但接待还不能上规模上档次。随着鹤盛至云岭南陈雁楠段提上议事日程,永嘉与乐清台州的旅游距离将进一步缩短,景区服务设施的配套显得尤为重要。

  政府有关部门在旅游开发上,最好能做好高层平台的搭建工作,比如旅游大企业的强强联合,再如引进旅游开发集团等等,对当地的旅游项目进行指导开发,这样对当地旅游提升会有很大的帮助。另外,尽可能将利益天平向百姓倾斜,这样有利于项目的实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