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楠溪江引水工程水质自动监测站整改提升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6-12-23 02:20:38 编辑:周艺 字体:

  日前,由县水务集团和县环保局组成的验收小组对楠溪江引水工程水质自动监测站整改提升工程进行验收,并顺利通过,标志着楠溪江饮用水安全有了更好的保障。

  楠溪江引水工程担负着我县沿江地区及邻县100多万人口的饮用水供水任务。县政府在2009年投入200多万从美国引进一套在线水质毒性监测仪,即时监测水源水质的毒性,及时发现饮用水源有否受到毒鱼以及有毒化学品等意外污染,确保居民的饮水安全。然而,由于运行时间长久,一些主要数据分析仪陈旧失修,已不能准确监测分析毒性数据。

  为了有效保障广大居民饮用水的安全,水务集团决定对自动监测站进行整改提升,共投入80多万,对毒性分析仪、氨氮、总磷等主要数据采集平台予以更换,使各项数据更加准确、及时,能有效掌握楠溪江水质的安全系数。特约记者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