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给他一个站起来的希望

发布时间:2016-12-23 02:18:2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重病、意外交通事故,成为我县不少家庭致贫的主要原因,今年以来,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不断接到类似的求助电话。12月22日,东城街道陈岙村一村民来电称,村民高元葱无妻无子女,10多年前因为车祸进行了手术,本来还有行动能力,不久前又摔伤,现瘫痪在床,有希望恢复行动能力,但苦于无钱到医院治疗,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给予帮助。

  重病、意外交通事故,成为我县不少家庭致贫的主要原因,今年以来,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不断接到类似的求助电话。12月22日,东城街道陈岙村一村民来电称,村民高元葱无妻无子女,10多年前因为车祸进行了手术,本来还有行动能力,不久前又摔伤,现瘫痪在床,有希望恢复行动能力,但苦于无钱到医院治疗,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给予帮助。

  记者来到高元葱的家中,看到其住处就已经深感到困难的程度。一处只有10多平方米的小平房,屋顶用石棉瓦铺就,旁边是一垃圾堆放场,屋内只有一个房间,最里面铺着一张床,旁边搁着两张桌子,一套炊具,这就是高元葱的全部家当。此时的高元葱躺在床上,由于长时间窝床,生活无法自理,屋内弥漫着浓浓的气味。

  高元葱今年才50岁,应该还是劳作的年龄,但2个月前的一天,他去农田劳作时意外摔伤,就再也没能站起来。正当壮年的高元葱怎么会一摔就起不来了,其实早在10多年前,高元葱就遭遇过严重的车祸,此次摔伤是加重了他身上的病患。

  高元葱告诉记者,在2004年的时候,他和妻子在乐清务工,一天他出门被一辆桥车撞成重伤,脚关节、手关节、肩骨粉碎性骨折,颈柱严重变型,经过抢救和治疗,身上三处按上了钢支架,勉强还能走路和做些轻微劳动。由于家庭的全部积蓄都用在了抢救和治疗,家庭一贫如洗,房子也已变卖,不久后妻子也离开了他,之前还没有生育儿女。

  安装在高元葱身上的钢支架本来就要通过再次手术去除,但由于没有经济能力,钢支架一直还放在体内,此次摔伤到脚关节,高元葱就完全失去了行动能力。邻居徐明飞告诉记者,高元葱的住处是村民帮他盖的,地基也是附近村民家的,高元葱父母已经去世,有一个哥哥和两个姐姐,但哥哥因为经济困难也一直没有成家,二姐夫和大姐也都患病,两个家庭根本没有能力来照顾高元葱。前段时间,高元葱的大姐夫来护理了一段时间,但大姐还在住院治疗,大姐夫又回医院去了,现在村里的一位村民有时间就过来打扫下住处。

  在高元葱屋内的桌子上摆着许多蔬菜和方便面,这些都是附近村民送来的,高元葱现在只靠低保过日子,摔伤瘫痪在床两个月,因为没有钱,一直没上医院就诊。附近的村民说,高元葱的脚仍然还有知觉,应该有希望恢复行动力,如果有热心人士帮帮他,今后能恢复自理能力,也好自己照顾自己,现在一个人瘫痪在床实在太可怜。

  如果有爱心人士想帮助高元葱,可联系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中心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高元葱”)。记者帮帮团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