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大力推行“四个平台”试点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16 15:21:44 编辑:周艺 字体:

  “四个平台”是指按大口子综合管理原则,对乡镇和部门派驻机构承担的职能相近、职责交叉和协作密切的日常管理服务事务进行归类。“四个平台”是一种柔软、功能性的工作机制。它是推动行政资源向乡镇倾斜,给乡镇撑腰说话的一个抓手。

  据悉,大若岩镇是永嘉县乡镇“四个平台”建设推行的唯一试点镇。按照省市县关于加强乡镇“四个平台”建设的指导精神,大若岩镇开始试点推行四个平台建设,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打造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四个平台,着力构建权责清晰、功能集成、扁平一体、运行高效、执行有力的乡镇管理体制和机制,全面提升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水平。

  “四个平台”建设一经推出,赢得了群众和部门的支持,干部们纷纷表示四个平台建设是解决基层“看得见管不了,管得了看不见”问题的有效举措,对于解决“大拆大整”“五水共治”等综合性问题,能够很好处理条块分割权责不一,扭转“单打独斗”局面的出路。但四个平台的落地还需要更多的政策支持,如乡镇对部门派出机构人员的属地管理。部门派驻乡镇工作人员如果由所在乡镇负责日常管理,年度考核以乡镇为主,突破现有的体制机制束缚,那么四个平台才能最终落地。大若岩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