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五家违章厂房依法拆除

发布时间:2016-12-14 01:56:1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3日,桥下镇政府组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对徐岙社区桐源工业园5家违章危旧厂房进行拆除。该批厂房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拆后将重新规划建设,助推企业转型发展。

 

  12月13日,桥下镇政府组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对徐岙社区桐源工业园5家违章危旧厂房进行拆除。该批厂房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拆后将重新规划建设,助推企业转型发展。

  据悉,这5家违章企业是我县第四批曝光的“十大典型”违法建筑之一,其中4家为铸造企业,1家为红泥厂,均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建筑结构为混凝土和钢架结构,存在结构质量和消防安全隐患。记者在现场看到,5家厂房紧挨着一起,厂区内生产设备十分老旧,锈迹斑斑的铁皮棚随处可见,里面堆放大量铸造零部件。

  “11月20日收到通知后,就开始组织工人自行腾空。”楠泰铸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季瑞周告诉记者,由于历史原因,桐源工业园许多企业手续都没有办全,如今成了违章建筑。此次拆除对许多企业的损失都很大,希望尽快落实拆后利用规划,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桥下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做到和谐拆违,从上门宣传到帮助腾空,每个环节尽量做到优质服务,帮助企业减少损失。该地块今后将作为低效用地开发建设,目前规划已经上报。

  桥下镇副镇长金成友告诉记者,“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镇拆违量已超过20万平方米,其中涉及“四无”企业100多家。下一步将通过利用低效土地再开发的举措,加速推进拆后空间利用,帮助企业走出用地困难的困境。同时积极引导小微企业通过入园、搬迁、改造等途径实现安全发展、集聚发展,提升整体安全保障水平,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