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19 11:3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县委将在12月下旬进行换届。12月10日,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全委(扩大)会议,酝酿推荐第十三届县“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林万乐、陈建良、黄慧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县委将在12月下旬进行换届。12月10日,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全委(扩大)会议,酝酿推荐第十三届县“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林万乐、陈建良、黄慧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既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要决策部署的直接执行者,又是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决策者和实施者;县纪委担任着维护党章党规、整顿党风、严明党纪、促进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重任。酝酿推荐县“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总体要求是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做好市县乡换届工作精神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选准配强县“两委”委员,为我县顺利完成“十三五”时期各项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姜景峰指出,全县上下一定要从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高度,认清形势、明确要求,充分认识做好这次酝酿推荐县“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上来,按照县委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履行好职责,确保县“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酝酿推荐工作顺利进行。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既注重干部的能力,更注重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敢于担当、干净干事、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选拔进“两委”班子。要有利于完善和优化班子的整体结构,本着适当调整,优化结构的精神,既要考虑成员的个体素质,又要考虑完善班子的整体结构,还要考虑到各个方面、各条战线、各个区域,既要注意“两委”班子的基本稳定和工作的连续性,又要注意充实中青年干部和女干部,切实优化“两委”班子成员结构。要坚持任职资格条件,根据《党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省市委有关规定要求,确保“两委”委员必须具备党政领导干部六个基本条件。

  姜景峰强调,此次县“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酝酿推荐,是体察民意、遴选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对我县党员领导干部党性的一次全面考验。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公道正派,严格按《干部任用条例》办事,自觉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只要有涉及换届问题的举报,都将责成有关单位一件不漏、一查到底;经查确属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的,坚决予以惩处,全力营造一个态度端正、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