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12-05 00:11:20 编辑:周艺 字体:

  为降低辖区内企业消防安全隐患,减少安全生产事故, 12月1日上午10点,南城街道邀请了县消防局有关领导为辖区内60多家企业负责人及33个村居主任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会议通报了辖区及周边市县典型火灾案例,并对全县关于“大拆大整”消防安全方面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讲解。要深刻吸取火灾亡人事故教训,迎着“大拆大整”的潮流顺势而上进一步加强巩固之前的成果,加大检查治理的力度要做到长治久安。同时也对之前检查时发现的问题进行提出和强调,一些新的标准进行传达:如居民住宅小区楼道、走道、门厅无杂物;企业要逐步建立电瓶车集中充电点和统一停放点,自家电瓶车不得在楼梯过道进行充电要有单独隔离的房间进行充电,或安装简易的喷淋装置和烟感报警器;出租房的群租房无火灾隐患,人均租住面积不低于5平方米,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并尽量提升改造;消防通道保持畅通,消防设施保持完好、有效等。

  会议就“大拆大整”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要警钟长鸣,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做好企业和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突出重点,严格工作措施,切实抓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务求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通讯员 汪万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