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大手拉小手 圆梦微心愿

发布时间:2016-11-28 19:16:2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近日,岩坦镇张溪学校来了一群陌生访客。篮球、足球、轮滑板、自行车,更多的是花花绿绿的学习用品和御寒衣物,来来回回好几趟,他们手抬肩扛,一批批物资搬进校园,同学们呼啦啦围了上来。

  这是团县委、县教育局、少先队永嘉县工作委员会三部门联合开展的“大手拉小手?圆梦微心愿”活动,从“一个饭盒”“一双36码的鞋子”到30只足球的“梦想操场”,活动公告发布后,全县共收集筛选了110个“心愿”。得知这一公益活动后,富有爱心的新联会理事们主动请缨,做了预算后一揽子对应购买了孩子们想要的物品,送进了校园。

  “来来来,排好队,叫到姓名的同学举个手,站到前面来!”因为外面太冷,捐赠活动在初中部音乐教室内举办,二年级到八年级共25位同学领到盼望多天的文体与生活用品,乐成一团。学校校长张连光扯着嗓子忙个不停,一边让孩子们守秩序,一边向参加活动的来宾不停致谢。

  “谢谢阿姨,谢谢您,和您拍张照片可以吗?”从新联会理事李一梅手里接过漂亮的书包后,一位受助女孩向捐赠人提出了一个温暖的要求。李一梅连忙点头,微笑着与孩子拍了一张合影。“不是哩,是‘慢骑’比赛,不是比谁骑得快——谁‘慢’谁才赢!”领到漂亮的自行车后,小健、小涛两位小朋友立即和新联会理事黄光旭展开了骑行比赛,新联会理事朱忠胜举起相机留下了孩子们开心的笑容。

  “同学们,今天开心不?”捐助现场,团县委副书记单飞杰简短致辞,他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立志成才,长大后也要做一个和身边叔叔阿姨一样的成功人士,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

  企业家邹恩妙多次参加捐助活动,他动情地说:“这样的活动,我们要多举办,要让更多人知道这事,参与这事。”新联会秘书长陈晓聪介绍说,张溪学校的活动只是第一站,剩下的85个“心愿”新联会也准备好了,因为山区学校分散,相关物品将由各校老师领取分发。

  “宝贝,这是阿姨的电话,你存着。以后有事,特别是你无法解决的大难题,你要给我打电话。”临别时,一个叫琪的女孩紧紧捉住陈晓聪的手,舍不得放开。回到车上,陈晓聪介绍说,那孩子恰巧和自己女儿同名同姓,这是缘分。通讯员 李玉佩 朱忠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