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新闻报道   ->   新闻发布   ->  正文
永嘉消防方言上阵 进社区为老人传授防火知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0 09:18:00 作者: 字体:

11月10日,永嘉县公安消防局联合县移民办,利用永嘉方言,为瓯北街道金瓯社区的120余位老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以此进一步浓厚消防宣传月氛围,确保全县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本次参加培训的120余位老人均未金溪水库的移民,为了确保本次培训取得更好的效果,县局培训教员用永嘉方言为老人们详细讲解冬春季节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常见家庭火灾的特点及扑救方法、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在讲解的过程中,县局培训教员还结合消防安全教育视频短片,叮嘱老人们要在日常生活中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并消除身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确保自己与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培训课的最后,县局培训教员还用永嘉方言与全体参训老人进行互动交流,同时发动他们积极投身到日常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中,以此确保本次培训活动取得最好、最大的效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