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县礼仪文化研究会举行第三次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5 12:4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1月24日晚7点,永嘉县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四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永嘉县礼仪文化研究会第三次会员活动正在这里火热开展。今冬首次寒潮并没有阻挡会员们的学习热情,近百名会员在这个寒冷的夜晚走出家门,会聚一堂,就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学习礼仪文化,提高个人素养。

  此次活动到底学习什么,让会员们如此热情高涨?主持人周红红秘书长一段热情洋溢、情真意切的开场白,带领大家进入了文明、优雅的学习课堂。

  首先是陈聪聪老师的女性化妆课,一名女会员自告奋勇上台当化妆模特。陈聪聪老师一边精心地为她化妆,一边给大家作深入的讲解。打粉底、扑粉、打眼影、画眼线、描眉毛、涂唇膏……经过这名资深化妆师魔术般的化妆后,这名会员变得艳丽优雅,气质出众,赢得场下会员满堂叫好,还纷纷拿出手机为模特拍照。

  “花儿花儿脸上开,礼从笑中来;头儿头儿点一点,礼从爱中来;手儿手儿牵一牵,礼从心中来……”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由会员朱绵绵带领大家学习手语歌《礼》。首先观看了手语歌《礼》的表演视频,再齐声朗诵了手语《礼》的歌词。然后,朱绵绵老师分步讲解了整套手语《礼》的动作。朱绵绵老师轻盈优雅的手语演示,就像一名舞者在表演,将女性的优雅和恬静表现地淋漓尽致,让大家感到非常好奇和新鲜,更有一种美的享受。会员们纷纷起立拉开距离,跟着老师认真地学习每一个动作,一遍又一遍,反复地学习模仿。全场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只看到一只只手在空中不停地滑动和停留,变换出各种灵动优雅的造型,直到学习结束,大家还意犹未尽。

  舞动的指尖轻叩无声世界的大门,变换的手型默诉心中沉淀的深情,这次学习让会员们领略到手语的无穷魅力,感受到手语传递出的真实情感,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记者 叶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