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拆除53家“四无”生产企业

发布时间:2016-11-24 00:17:5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3日,记者在瓯北街道东方路10号原东光阀门厂看到,这里只剩下一片废墟,违章建筑已全部拆除完毕,和该企业一起拆除的还有周边50多家“四无”生产企业,成功拆除后将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11月23日,记者在瓯北街道东方路10号原东光阀门厂看到,这里只剩下一片废墟,违章建筑已全部拆除完毕,和该企业一起拆除的还有周边50多家“四无”生产企业,成功拆除后将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东光阀门厂位于瓯北街道东方工业园区,是我县第二批曝光的“十大典型”违法建筑之一,该工业园区里曾经有53家阀门加工厂,都属于“四无”生产企业,给周边群众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据悉,这些厂房始建于1991年,结构大多是铁皮棚,没有任何消防安全措施,53家阀门加工厂占地约5万平米,都是租用村集体土地开展生产,属于低小散“四无”企业,平时生产不规范,机器声对周边居民影响很大。

  家住东方工业园区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这些企业边上,白天晚上嘈杂的机器声时常困扰她,周边百姓也有怨言,由于大多是违章建筑,缺乏安全保障,对周边百姓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我们也知道是违章,也想搬个好地方,但限于企业自身条件和整个环境制约,也只能安于现状。”一家企业负责人说,接到拆除通知书后,他们也主动配合政府工作,积极进行设备腾空,并寻找临时安置点。瓯北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带着安全隐患的企业不仅难以发展壮大,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拖了产业转型升级的后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始后立即发出通知,并实行边腾空边拆除。

  自“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瓯北以网格为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并以“关、停、封、拆”为主要措施开展整治工作,不断形成“四无”企业整治高潮。“我们坚持堵疏结合,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积极引导小微企业通过入园、搬迁、改造等途径实现集聚发展,为小微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瓯北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说,借助“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东风,瓯北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推动小微企业加速成长提升。记者 范海国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