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金溪镇   ->  正文
支书带头自拆 村民主动腾空

发布时间:2016-11-15 01:48:5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党员干部带头自拆违建房,不仅承担起党员干部的责任,更给村民做出了垂范。在此次“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之前,金溪镇龙头村党支部书记郑庆通带头自拆违建房,为村民甚至全镇百姓带了好头。

  党员干部带头自拆违建房,不仅承担起党员干部的责任,更给村民做出了垂范。在此次“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之前,金溪镇龙头村党支部书记郑庆通带头自拆违建房,为村民甚至全镇百姓带了好头。

  记者在现场看到,郑庆通的老房子已全部拆除并清理干净,原来这里是一幢三间两层水泥砖瓦房。由于是老房子,当时的手续也没办全,他于9月下旬自行拆除了违建。“老房子是违建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以身作则,要带好这个头。自拆违建时,父亲心里有点不情愿,觉得拖一时是一时。”郑庆通说,通过耐心劝说,父亲最终转变了思想,愿意全力支持配合拆违行动。

  “村支书都自拆了,作为一名党员,我没理由不拆!”龙头村党员郑重庆家两间两层老房子与郑庆通的房子相隔不到2米,看到村支书带头自拆,郑重庆第二天就开始自行腾空,一周后便拆除了违建房。在郑庆通、郑重庆等党员干部的带动下,龙头村村民深受感染,村民李园杰第一个主动拆除自家违章小屋。

  这几天,驻村干部张锦松忙着排摸村里的危旧房和违章建筑。他告诉记者,自从郑庆通带头自拆后,给危旧房和违章建筑后续整治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村民们都很理解和支持。当天,张锦松和镇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对李燕香等三户村民发放腾空拆除通知书,现场村民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实施拆违前都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知道违章建筑都要拆,同时更让群众知道党员干部的违法建筑必须先行拆除,要争当以身作则的践行者,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金溪镇有关负责人说,“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镇通过党员干部自查、联点领导干部进村入户核查、领导谈话教育等多种形式,全面发动党员干部带头自拆违建,党员干部每天工作在整治现场第一线,起到了违建必拆的震慑作用,为下步拆违及后续环境整治、配套提升改造等夯实了基础。据悉,目前金溪镇已排查出危旧房8000多幢,已建档1000多幢,已鉴定40多幢,已拆除20多幢。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