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率队到瓯北街道督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7-12-19 11:3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县政协主席陈建良率队到瓯北街道督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姜景峰指出,瓯北作为全市“比学树”活动现场会观摩点,要乘势而上、破难而进,围绕由点及面抓排查、多点开花抓拆除,全面启动各个区域的拆违工作,大力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县领导郑焕东、曾瑞华陪同。

  11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县政协主席陈建良率队到瓯北街道督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姜景峰指出,瓯北作为全市“比学树”活动现场会观摩点,要乘势而上、破难而进,围绕由点及面抓排查、多点开花抓拆除,全面启动各个区域的拆违工作,大力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县领导郑焕东、曾瑞华陪同。

  姜景峰、陈建良一行先后查看了瓯北街道金瓯片区、安丰-礁头片区拆违整治点、阳光大道西线沿线工业企业违建整治点的城镇危旧房、“四无”生产经营单位、违章建筑等工作推进情况,现场查问题、督进度、促落实,并召开专题汇报会进行再部署。据悉,自全县召开“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后,瓯北街道马上全面部署开展相关工作,目前共排查出城镇危旧房312户,其中D级危房13户,农村危旧住房895户,其中D级危房114户,已完成农村困难家庭危房腾空19户、拆除28户;违章建筑已排查829处,其中安丰-礁下片区“大拆大整”作为连片推进项目。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姜景峰对各地各部门特别是瓯北街道行动迅速、持续作战,取得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瓯北的拆违要围绕全域排查出来的违建目标任务,进一步深挖潜力,全面启动各区域的拆违工作,迅速推进面上多点开花,对违建集中的重点村要做到“一个村居、一名班子成员、一个工作专班、一套推进方案”,实行挂表作战、销号管理,特别是安丰-礁头片,主要领导要亲自挂钩、亲自协调、亲自督导。相关部门要全部落实专人与瓯北对接,组团上门服务帮助协调解决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共同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顺利平稳开展。

  姜景峰强调,“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启动后,全县面上拆违工作也按照多点开花的思路,每个乡镇都强势推进拆违工作,筛选一批违建集中、问题突出的重点村、重点区域,实行“一个村居、一名班子成员、一个工作专班、一套推进方案”。瓯北作为“大拆大整”重点区域,要坚持分批分类原则进行处置,按照时限要求,利用“大拆大整”的机会,倒逼“低小散”企业淘汰,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成一批小微园项目,帮助落实一批租赁厂房,做到有堵有疏,拆违拆出发展空间,为我县打造产城融合升级版奠定基础。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